战争雷霆陆战弹种分析详解 弹药选择攻略

2016-05-06 09:25: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苍梧君 编辑:苍梧君 浏览:loading

  战争雷霆陆战模式中,每种坦克都可以携带多种不同弹药,那么在如此众多的弹种之间选择出合适自己载具的弹药不是很简单。接下来,小编将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一下各式各样的弹药种类,也会对一些名词以及杀伤机制进行解释,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对于炮弹种类的选择有个清晰的认识。

游民星空原创攻略,转载请注明出处!

  官方网站>>>

  游戏下载>>>

  战雷专区>>>

战雷推荐阅读
能量战术入门 苏系坦克推荐 四系坦克分析 虎式坦克教学
防御杀伤机制 德系陆战解析 飞机国家选择 乘员升级心得

一、前言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什么是跳弹,跳弹使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是也经常发生的事。另外,我们还会讲解一下坦克毁伤时的图解,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跳弹

  是指我们打出去的炮弹弹头着角越小,由于弹头运动速度越大,物体表面越光滑、坚硬,则越容易产生跳弹,也就是说擦边而过。不过在游戏中跳弹仍具有杀伤力。

坦克毁伤

  如下图所示,一辆T-34坦克在近距离被一枚从75mm Kwk40坦克炮中射出的PzGr.39型被帽风帽穿甲弹击中。白色线条是弹药的动能矢量(左下角),黄点是弹药击中装甲的地方,亮蓝色线为装甲碎片锥体。尾部引信脱落,弹药在战斗室大约正中心引爆。黄圈是高爆伤害的辐射范围。绿色球体是破片伤害的辐射范围。从爆心扩散的红色印子是破片击中的坦克内部模块。

  图中还显示了被重创的模块,炮门部分和乘员(红色的框框),炮塔座圈、发动机和弹药架(绿色框框)。乘员们受到重创昏迷,坦克的作战效率大大降低。但因为还有一名乘员生还,它还不算被彻底摧毁了。

游民星空

  第二枚也击中并击穿了前装甲,并且也在坦克内部爆炸,坦克被摧毁。

游民星空

  好了,对于跳弹和毁伤机制了解之后,我们再来看这些弹种的详细介绍和一些炮弹优缺点。

二、动能弹种类介绍

AP-弹头  

  所谓的常规穿甲弹,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实心的铁块,它是利用弹头质量与速度穿透目标装甲后,靠装甲碎片和原弹进行杀伤,后效不佳,穿透力较强但远距离衰减大。由于基本上没有弹头转正效果,十分容易跳弹,坦克之间硬碰硬经常使用。苏联早期的45毫米坦克炮有装备。

  这种炮弹属于没有办法才会使用,只比HE强一点,建议更换别的炮弹。

APHE-穿甲榴弹

  苏联的杀手锏,穿甲弹和高爆弹的组合。这种弹药就是在普通AP弹体内装填炸药,击穿敌坦克后能在内部延时引信起爆,造成二次毁伤,毁伤程度视炸药量而定。依然是穿透力良好但远距离衰减大,容易跳弹。

  这种炮弹经常作为默认弹出现,用起来尚可,不过当我们研发出APHEBC后就可以更换了。

APBC-风帽穿甲弹   APHEBC-风帽穿甲榴弹

  风帽穿甲弹是为了让穿甲弹飞得更快,穿的更深。在AP弹的基础上加了一个用于减小空气阻力提高远距离穿透力的风帽,这个风帽其实就是一个空心金属的尖壳,改善了气动外形并增强了穿透力。风帽穿甲榴弹基本上同理。在游戏中APBC只有少数坦克装备,而APHEBC基本上只有苏联装备。

  游戏中德国短75毫米炮默认装备APBC,建议更换成碎甲弹。APHEBC是苏联坦克的第一选择,不过也可适当选择风帽被帽穿甲弹。

APCBC-风帽被帽穿甲弹

  这种弹药是标准的风帽+被帽+弹体+装药的结构,也就是在被帽穿甲弹上套上一个风帽,改善了气动外形,增加了飞行速度和穿深能力,并有被帽穿甲弹的转正效果,而且德国的APCBC中均有装药,后效也比较好,是德国中后期坦克的默认炮弹。

  这种炮弹比较成熟,考虑了多种因素,既有穿深杀伤力也有转正效果,有此种炮弹的话,还是比较建议使用的。

APCR-硬芯穿甲弹

  将弹芯缩小,用轻质弹托(例如铝)包裹弹芯(一般采用密度较大质地较硬的金属,例如:钨)。这样该炮弹的外径和原有穿甲弹是一样的,不用更换既有的发射装置,射击后,轻金属与弹芯一同飞出。在接触目标时,轻金属太轻造成动能低无法穿过装甲,被挡在装甲外,而弹芯则保持大部分动能,击穿装甲造成杀伤。

  不过这种弹药的远距离杀伤力极地,也十分容易跳弹,射击精度上也不如全口径弹,后效也不是很良好。不建议作为首选炮弹,但是携带几枚,等全口径弹无法打穿那些对手时,它是你的最后选择。

APDS-脱壳穿甲弹

  和APCR一样,是次口径穿甲弹。不过与APCR不同的是该炮弹离开炮口时,轻金属套环脱落而弹芯则继续飞向目标,这样就更加降低了来自空气的阻力,提升了速度和穿甲效果。这个弹种的后续研发就是现在的APFSDS-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这种弹药穿透力很强,但后效现在极差,也很容易跳弹。基本上美英两国有装备,苏联也有一些坦克装备。

HEAT-破甲弹

  破甲弹是使用锥形空心装药技术达到破甲效果,而且必须离目标一定距离引爆才能达到最大穿透效果,炮弹前端的引爆探针就是确保这个距离的。

  聚能炸药在爆炸后会形成金属喷流,穿透装甲后通过高温对人员器材进行杀伤,使战车瘫痪。它的特点是穿透力不受距离影响,穿深基本稳定。但是击穿的后效较低,弹药初速又较慢,不适合打击远距离目标。

HEATFS-尾翼稳定破甲弹

  由于HEAT的弹道弯曲不稳,后来研发出尾翼稳定破甲弹,在前者的基础上修改了弹体设计并加上了用于抵消自旋和保持稳定的尾翼,如此一来,相比HEAT破甲深度大大提高,后效也稍强了一些,算是前者的增强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