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战术机动 空战中的战术机动教学

2015-06-03 18:28:38 来源:铁血社区 作者:景麒121 编辑:啊喵 浏览:loading

分离S(Split S)

  分离S又叫“破S”,学名“半滚倒转”,他是个一百八十度的下降滚转,反向滚动地向后拉操纵杆,使战机下降,保持持续的拉力直到战机水平并朝向反的方向分离S可快速获得速度,除了下降之外,反转增加了战机的向地表下降的路线,如此增加了加速,在下降时,增加的速度增加了垂直方向的转弯半径,在低高度进行破S或在下降时保持了过高的速度可能使战机无法拉起。

  由于可快速的获取速度,分离S在只使用机炮的环境下是个极佳的脱离机动;在导弹环境中破S通常是无效的,这是由于导弹拥有较远的射程。

游民星空

垂直转向 The vertical reverse

  此动作和俗称的锤子机动的运动路径很相象,但意义不同,锤子机动更注重与表演,而垂直转向则侧重于进攻,上升路径并不需要严格的垂直,只是通过上升来进行能量交换,在高处掉头俯冲,向目标方向滚转,发起进攻。常见于攻守双方迎头遭遇,通过这个动作来观察对方,进而控制俯冲时的方向,发起进攻。同样,前面所述的上升剪中也要用到这个动作来获得进攻机会。

游民星空

荷兰滚

  实际上就是升力大于重力的时候,有规律的大幅度摇摆机翼,从后面看飞机就像钟摆一样,从上面看就是蛇行路线。用教科书上的话就是飞机的横滚稳定性强于偏航稳定性时飞机就会做荷兰滚,而当飞机的偏航稳定性强于横滚稳定性时飞机就会飞螺旋线,螺旋线的直径不断减小飞机就会最终进入尾旋。(常有人把这种机动和剪式机动混为一谈,在此强调更正)

  荷兰滚类似于简谐振动,规律性强,实战意义不大,只是用于测试;而剪式飞行则是左右频繁交替的大攻角盘旋,通常是两架相距很近的飞机同时做的动作,冒着撞机的危险不停的相互交叉,目的在于用机动性争夺对方后面的有利位置,机动性好的最终获胜。

游民星空

过失速非常规机动

  80年代初,联邦德国W•B赫布斯特首先提出“超机动性”概念。1985年6月,美国和联邦德国合作研制了以实现过失速机动为目标的X—31验证机。1989年在第38届巴黎国际航展中,前苏联的苏—27首次表演了“眼镜蛇”机动。在1995年巴黎国际航展上,x—31验证机进行了“过失速机动性”表演,表演包括4种机动动作,过失速机动就是飞机迎角远远超过失速迎角,在速度非常小的状态下,迅速改变飞机速度矢量和机头指向的一种机动形式。过失速机动的全部含义是:电机从常规飞行状态,拉杆作大角度跃升使迎角达到失速迎角(约30°~40°),并在减速过程中使迎角达到70°。首先使飞机作过失速机动,当速度下降到每小时几十公里时,飞行员控制飞机绕立轴、横轴或纵轴进行旋转,从而可使机头快速指向任意方向。由于速度小,旋转角速度大,随后推杆减小迎角退出失速,转为俯冲增速恢复到常规飞行状态。这种机动的旋转角速度比常规机动瞬时角速度大一倍左右。机头能迅速指向所需方向,就有利于快速发射具有离轴能力和全向攻击的先进格斗导弹。

  总之,过失速机动的基本特点是,:

  一,飞机超过失速迎角。二,在过失速状态下,飞机还能绕纵轴、立轴和横轴转动。同时具备这两条,才是真正的过失速机动。由此看来,“眼镜蛇”机动,只是跨进了过失速领域,在迎角大失速迎角的情况下,只具有控制俯仰飞行状态的能力。所以“眼镜蛇”机动并不具备过失速状态下的偏转和滚转能力,只能说达到了过失速状态,但还不能随意机动。

  由此可见,非常规过失速机动飞机应具备4点:第一,飞机应具有足够的俯仰、偏转和滚转的操纵能力,能在机动过程中保持很高的操纵效率”为达到此要求,必须采用先进的辅助控制系统,如推力矢量技术就是其中一种。第二,飞机应具有极好的大迎角稳定性。这就必须采用闭环控制和先进的气动布局来满足。第三,飞机应选用高性能发动机,以保证在过失通机动中能正常工作。而且要求发动机的推重比高(至少大于1),耗油率低。第四,飞机应具在很短时间内产生很大的瞬时角速引的能力,即应转得快,加减速快。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