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战术机动 空战中的战术机动教学

2015-06-03 18:28:38 来源:铁血社区 作者:景麒121 编辑:啊喵 浏览:loading

剪式飞行(Scissors)

  无论你问哪位飞行员,他都好会告诉你同样的事:“如果进入剪式飞行,你将面临危险。”

  剪式飞行是一系列当战机转向对方时的反向旋转,目的在于抢占尾后攻击位置。在空战中如果攻击者发觉即将飞越目标,而防御者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又过早转向攻击者,那么双方就进入剪式飞行。如果你是攻击者,剪式飞行应是你所想到的最后一着,而作为防御者,剪式飞行意味着你将面临危险,同时也说明攻击者犯了一个错误。

  攻守双方都不断的通过反复盘旋转向,来延迟自己在前进路径上的时间,同时像获得好的尾随角度。

  于是双方的动作交叉在一起就形成了剪刀机动。

  这种状况的出现,就是双方都不肯妥协,死拼盘旋性能,通过每次盘旋转向尽可能的领先于对手转向,累计优势,直到出现一方比另一方慢半拍,于是,后半球优势就出现了。但是这样的高过载对抗过程消耗了过多的能量,双方的速度会不短减小、高度不断降低……直到一方摆脱、分离,重新加速,然后继续对拼……

  当剪式飞行时,除了保持高G并转向敌机外不用作任何事。当然,这将很快消耗速度及能量,理论上,在剪式飞行中[胜利者]代表强迫敌机处于自己的前方且拥有足够的能量将机首对准敌机。较常见的是,其中的一架战机失速且坠向地表,如果另一架战机仍留下任何种类的能量,应该做转向且下降并在敌机恢复前攻击敌机。另一种情况是,参战双方可一连串的桶滚取代急转,籍由高度/速度的转换维持一些能量,但这并非理想解答。

  每当战机交会时,双方都冒着碰撞及开火的危险。交会距离分离的太远时将允许你进入机炮射击,而太进的结果通常是相撞。简而言之,剪式飞行是不好的。

  如果你发现你正处于剪式飞行中,你该如何脱离?在只使用机炮的环境中,可以在略过敌机的机尾时时立即执行破S。如果你可以持续的增加并保持速度,你将可以脱离敌机的机炮射程。而敌机使用导弹的环境中实行破S会让热寻导弹锁住你的发动机尾喷口。假使你无法脱离敌机的其武器射程,你就必须赢得剪式飞行,如果你无法借助外侧转弯赢得剪式飞行,你就死定了。

  当爬升、滚转、剪刀三者结合起来后,飞行员们就又多了一种对抗方式——Vertical Rolling Scissors,上升滚转剪刀,俗称“上升剪”。

  这个其实就是讲三者结合,看似复杂,实则简单,双方在爬升中对抗,做出相互滚转剪刀咬尾的动作。没有明显的防守或进攻之分,如果防守一方本身爬升特性好,动力强,那么后下方一定距离外的进攻方尾随上来剪了几下后没了动力,又不能控制机体瞄准,那么他不得不重新俯冲加速,而处在高出的守方俯冲下来时就成了进攻者……此处就会出现垂直转向动作,详细描述见后文。

  反之,如果上升剪过程中,双方距离比较近,后下方的攻击者会有较大机会命中守方;另一种情况,如果上升滚转剪中守方因为动力不如后下方的攻方,上升速度越来越慢,那么则会被攻方追上,此时已经守方机体已接近失控,更没有能量来改变方向了,成了挂在天上的固定靶子,“坐着的鸭子”。

游民星空

  横滚剪刀改出~~

游民星空

英麦曼筋斗(Immelman Turn)

  英麦曼转弯是一个高推力,垂直的反转。首先,一架低推力的战机抬高机首,作一百八十度地滚转,上升到一个极高的高度后再做一次反转,最后飞向相反的方向。高推力可以通过垂直爬升扩大机动范围,在垂直爬升中进行副翼滚,然后完成一个一百八十度的滚转。英麦曼回旋使飞机在水平方向产生一个90度的转弯同时在垂直方向上产生位移。

  通俗的讲,就是把高速换成高度,把动能换成势能,通过爬升,结合滚转,可以控制最后改出动作的行进方向,为下一步做打算,根据场合而疑,并没有明显的防御、攻击之分。而飞行表演中则常用来展示战机优异的动力特性。

游民星空

  补图~垂直横滚剪刀~~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