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三号坦克M型全面评析 三号坦克M型火力装甲配置详解

2016-03-23 09:42:47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糖冰 编辑:苍梧君 浏览:loading

  三号坦克(德语:Panzerkampfwagen III)是德国在1930年代生产的一款坦克,并广泛地投入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三号坦克被设计为专对付敌方装甲战斗车辆,并与支援步兵的四号坦克并肩作战,大量使用于战争德军活跃的 的1941年至1942年,然而随着盟军新型坦克大量投入后,其有限能力无法赶上敌方坦克性能而过时,大部份用途被逐渐为强化后的四号坦克所取代,只有少部份在战争后期担当步兵支援的角色。

游民星空

  三号坦克在波兰战役,法国战役,北非战役,东线的战斗中都有使用。波兰战役爆发时,只有98辆极早期型的三号坦克可以使用。因此,三号坦克在波兰战役中并没有成为主力。一共有350辆三号坦克参与了法国战役,尽管当时F型已经投入生产,但大部分的三号坦克安装的还是对英法联军的重装甲攻击力不足的37mm火炮。尽管是这样,三号坦克仍是当时德军最好的坦克,而且性能远远超过了法国的R35。

游民星空

  在东线时,因为东线战场路况不佳,三号坦克的磨损常常比苏联坦克要严重许多。而且,三号坦克与KV坦克和T-34相比,就显得有些落伍。不过,因为当时苏联人装备的坦克大多数还是BT坦克和T-26,加之德军良好的训练和三号坦克优秀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在1941年,三号坦克的歼敌率一度达到了6:1。在库尔斯克会战以后,三号坦克就退居二线,用于训练等用途。其主力地位由四号坦克和豹式坦克取代。

游民星空

  三号坦克L型于1942年7月投入生产,因为炮身过长,导致了重心前移,而且后坐力增加。因此,在炮的底座上安装了卷盘式的平衡修正器。前部悬梁直径增加了11mm,前部装有20mm的附加装甲板。而三号坦克M型则是L型的简化版,从1942年10月开始投产。为提高生产效率,手枪孔、观察孔均被取消。为了加强对巴祖卡等手持反坦克武器的防御力,在炮塔和侧面安装了额外的装甲。到1943年2月为止共完成了250辆坦克生产。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三号M型的1000辆订单最终只完成了这批次250辆坦克的生产后便不再生产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