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英国军机命名系统介绍 英国军机命名规律详解

2016-03-24 12:01:27 来源:战争雷霆吧 作者:雅克的超歼星炮 编辑:苍梧君 浏览:loading

  英国军机正式编号系统在一战结束前后出现。在该系统里,每一款军机都有一个名字(例:喷火),有时会有一个用途代号(例:FR),以及一个具体型号(例:Mk.14)。

  名字:

  “Type Name”(型号名)是要经过航空部与制造商商量过才能决定的,不能内定钦定什么的。

游民星空

通常名字都按照以下规律:

  1.相同的开头字母(Alliteration):

  举个例子,来自维克斯-阿姆斯特朗公司(Vickers-Armstrongs)的飞机名字大部分都是V开头,包括冷战著名的三V轰炸机中的勇士(Valiant)。其他例子还有:弗吉尼亚(Virginia),瓦伦西亚(Valentia),维多利亚(Victoria),文森特(Vincent)等等等等。当然该公司也有例外用W开头的,也就是喜闻乐见的惠灵顿

  我们在超级马林(Supermarine)的产品里也能看到,包括喷火(Spitfire),海火(Seafire),怨恨(Spiteful),海毒牙(Seafang)等等。

  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总是有很多例外。

  2.轰炸机/运输机:

  轰炸机与运输机通常以英联邦的城市名字命名,譬如兰开斯特,哈利法克斯,约克,比佛利,堪培拉等。

  3.飞行艇:

  这类飞行器通常以海边或者主要港口城市命名,例如伦敦,桑德兰,佩斯,悉尼,新加坡等。

  4.陆基海上巡逻机:

  这类飞机通常以航海探险家命名,譬如安森(George Anson),哈德逊(Henry Hudson),夏克列顿(Ernest Shackleton),波弗特(Francis Beaufort)。

  5.与陆军马鹿合作的飞机与滑翔机:

  通常用神话或者历史上的传奇领导人命名,譬如莱桑德多用途飞机(斯巴达舰队指挥官),霍莎滑翔机(5世纪时南不列颠的征服者),汉米卡尔滑翔机(古迦太基文明常见伟人名字)等。有意思的是,恒基斯特与霍莎这俩日耳曼领导人是在5世纪入侵英伦三岛时的敌方领导人而霍莎滑翔机在市场花园88炮下的表现我们也看到了。

  6.从美国直接购买或者通过租借获得的飞行器:

  大部分美国飞行器都会按照原本的美国代号,譬如P-38就是闪电,P-400就是飞蛇,P-51就是野马。除了舰载机:F4F岩燕,F6F塘鹅(不是镇楼那个)之类的,不过后来为了避免混乱还是用回了美国人原来的代号,野猫地狱猫海盗复仇者等等。

  7.舰队航空兵不是目标用户但后来却与制造商达成了交易的陆基飞机舰上改型:

  命名方法很简单,由于一开始是为皇家空军设计的,皇家海军舰队航空兵只是后来提出要的,所以海军没有命名权利,只是将空军的名字拿过来前面加个“海”(Sea)。常见的有:海飓风,海毒液,海流星,海黄蜂,海吸血鬼等。

  海喷火是一个例外,因为Sea Spitfire读起来太拗口所以直接改成了Seafire海火。

  8.舰队航空兵的飞机:

  海军在这里是主要用户,所以名字都多多少少与海(或者水)相关。譬如海象,大鹏(这个有毛关系啊),塘鹅(镇楼图那个)等。鱼雷机按照鱼的名字命名,譬如鲨鱼,剑鱼,梭鱼等。大部分海航战斗机都用海鸟(有时只是普通的鸟类)命名,在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

  有时一些飞机还会用神话里跟海或者水有关的神命名。所以大家努力水帖,说不定哪天成为了水神,皇家海军会以你命名

  9.教练机:

  通常都会用高等学院来命名,譬如牛津,哈佛,康奈尔等。具体学校名字取决于该机的原设计国,例如美国的T-6教练机就以美国哈佛大学命名。

  有时也会用著名教师名字命名。

  10.被魔改过的飞机:

  经过很多不同改装以达到多用途的飞机很少被改名,譬如被拿来做各种活的安森或者莱桑德等。但是,也有例外。

  曼彻斯特轰炸机经过放大变成了兰开斯特,后来兰开斯特被升级变成了兰开斯特人/林肯。

  当然,这条规则有时被制造商选择性无视了。喷火Mk.1与喷火F.24之间的实际区别比曼彻斯特与林肯之间的区别要多得多,但是超级马林就是不改名。

  11.厂商规律:

  有时候厂商喜欢遵循一个规律命名,譬如霍克公司的战斗机。飓风,台风,龙卷风,暴风。

  12.民用转军用:

  通常会保持原有型号名字或者代号,譬如VC-10或者三星。

  13.看上级心情:

  皇家空军的3V系列就是一个例子,Valiant勇士,Vulcan火神,与Victor胜利者。三个不同厂商却因为皇家空军选择了相同的开头字母。

  接下来是一个标准英国军用飞行器名字的第二部分:

  用途前缀(Role Prefixes)

  大部分英国飞机都有这样一个加在名字(Type Name)后面,具体型号(Mark Number)前面的一个1-4字母代号,表达该飞机的实际用途。前缀系统在1948年被大幅度完善,在此之前大部分飞机并没有这样一个前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