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SU-100P自行反坦克炮解析

2019-01-22 15:38:2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下山的59 编辑:爆炸冰 浏览:loading

  二战时的苏德战场无疑是装甲厮杀最激烈的地方,苏德双方都代表着当时最高装甲力量。

游民星空

  坦克无疑是装甲力量的核心了,各国都为如何摧毁这种钢铁巨兽而绞尽脑汁,德国更是开创性的研究出了坦克歼击车这种坦克克星。而苏联也同样做过努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三号突击炮和SU85就是双方使用最广泛的坦克歼击车了,但是,德国还搞过一种自行反坦克炮。德国试图用这种造价低廉但是火力强大的载具获得最大的杀伤。Pak43武器运载车就是这样一个典范。

游民星空

  稍有常识的人都看得出这种载具的防护性能很差,甚至能被飞机砸死,但是廉价与火力强大的优点是不能小视的,更重要的一点是,这种载具一般都很隐蔽,在装甲大战中可以担当狙击手的角色。所以,苏联在战后也专门研究了这种载具,也就有了我们正文要讲的SU-100P自行反坦克炮。

SU-100P自行反坦克炮

游民星空

  1947年,苏军觉得现役SU-76M自行反坦克无法满足其需要,于是提出研发替代车型SU-100P,并由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机械厂设计制造样车。

  重新设计一个单独的底盘系统在苏联坦克歼击车当中非常罕见,SU-100P的新底盘上采用了前置的动力系统,而且首次采用了挂胶履带设计,极大增强了新型底盘的使用寿命,但不足点是这个底盘的装甲只有区区15毫米。

  1949年,SU-100P样车制造完毕,交付苏军第4近卫坦克师进行测试。

  SU-100P使用毛式经典的传家宝100毫米火炮D-10S,用一小片装甲作为防护。左右射角远远超越“经典”的苏联坦歼达到了155度。除了平射之外还可以曲射。

  整体设计基本可以说是复制了德国“武器运载车”的概念,半敞开可大角度旋转的上部结构,尽可能减轻重量,提高机动性。SU-100P的设计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苏联计划,设计师几乎把赌注全压在高机动性和重火力上。炮口制退器也采用了德国样式,能够减小后座力。

  1954年,SU-100P通过测试,并小批量生产装备苏军。由于采用了敞开式结构,尽管提高了机动性,但无法进行密封,这对于当时强调打核战争的苏军来说肯定是不适合的。所以在投产后仅仅生产了24台,而且这车也并不受赫鲁晓夫待见,话说赫鲁晓夫就待见两种武器,一种是核弹,一种是能防住核弹的。所以到了1958年,SU-100P随着苏军装备调整,逐步退役。

  不过虽然生前无名,但SU-100P的身后名气却很大,它被认为是时髦值最爆表的苏联武器之一。它的底盘被用于两个新设计上:152毫米榴弹炮自行SU-152G和SU-152“拉姆。后来底盘又加长至七个轮子,成为了苏联各种自行火力单位的通用底盘,并被一直沿用至今。

  在战争雷霆里SU-100P是一辆只适用于历史模式的载具,优秀的机动和火力与很差的防护注定了它只能在历史模式大放光彩,下面就让我来从多个角度仔细分析它的各项数据。

火力

  SU-100P的火炮为一杆D-50反坦克炮,这一门火炮和用于T-44-100,T54,SU100的D10差不多,但是装填速度有了显著的提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快的装填速度保证了可以稳定击杀敌人。

游民星空

  SU-100P虽然有独立的炮塔,但是并不能360°转,150°的射界但也够用了。

  战争雷霆里给SU-100P提供了5种炮弹,玩过T-44-100的人应该都很熟悉,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BR-412D。但是我们先从第一种默认弹开始

游民星空

  500米188穿打虎王的炮塔正面够用,110.5g的TNT当量射进去不死即残,但是由于的APHE(穿甲榴弹),所以在远距离射击时可能会有偏差。

游民星空

  BR-412B就是在第一种弹药上增加了一个风帽,远距离设计更给力了,穿深也增加了些许,研发出这个以后就用这个。

游民星空

  BR-412D拥有240mm的最大穿深与103.7g的优秀后效,是后效弹里最好的一款,只要研发出来就用这个。

游民星空

  炮射烟雾弹实际用处并不大,仅仅在掩护队友或者空旷地区行军时推荐使用

游民星空

  榴弹的装药并不大,所以不推荐带。

游民星空

  U-100P的俯角不好,但是在实战里这个缺点并不明显,因为它实在是太矮了。而炮塔转速是硬伤,是炮手手摇的,所以在短兵相接时很吃亏。

防护

游民星空

  炮塔正面只有20mm,连.50都不能抵挡。全车最厚的是图上所指的一块地方。

游民星空

  后面空空的,能被飞机用机枪扫死,所以一定要隐蔽。

游民星空

  在被发现后找掩体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尾舱露出来,里面的弹药被打中了十有八九会炸。

  要是给防护打分,十分满分的话,我给2分,就是这回事

机动

游民星空

  机动性不错,有较好的推重比,在战斗中可以较快进入战斗位置。

玩法

  SU-100P的最主要玩法就是狙击,或者是围点打援。狙击就是依靠草丛灌木来隐蔽自己同时给路过的敌人致命一击。围点打援是我比较喜欢玩的一个战术

游民星空

  以废弃工厂的A点为例,先在A附近藏好自己(注意不要站点)在敌人站点之后再迅速绕到敌人后面偷袭,然后站点。很多地图都可以这样玩,但是要是像莫斯多克和库尔斯克我还是推荐打狙击。

总结

  总之我认为SU-100P是一辆非常优秀的自行反坦克炮。极力推荐在历史模式里游玩。优秀的火力,不俗的速度会让你越来越着迷这辆低人气但是很好玩的车。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