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兽与老兵不曾凋零 世界最大库宾卡坦克博物馆游记

2016-03-25 15:54:06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顾剑 编辑:Freshpeace 浏览:loading

  俄罗斯库宾卡坦克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坦克博物馆,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附近,位于莫斯科郊外西南60千米处。它和附近的装甲试验场都隶属俄罗斯装甲兵总局的装甲科学研究院,是一座以各国各时期的装甲车为主要展出对象的军事博物馆,于1978年9月10日建成,馆址位于俄罗斯库宾卡坦克训练基地。据说英国多塞特郡的Bovington museum是全世界收藏坦克数量最多的博物馆,而法国的索缪尔,是全世界收藏包括坦克在内的装甲战斗车辆最多的博物馆,俄罗斯库宾卡,很少人知道它的总共收藏数量。说到展品的珍贵程度,那又是一回事了,这方面,二战德国的坦克,库宾卡有最多的珍品和孤本存世。

英国Bovington坦克博物馆游记>>>

  苏联革命和内战时代,红军缴获过几辆英法制造的坦克,就送往库宾卡进行测试,准备通过仿造,来建立苏联自己的坦克工业。莫斯科郊外40公里的这个小镇,后来就成为军方的科研基地,专门用于测试各种类型坦克。美国阿伯丁的“陆军军备试验场”,发挥的是同一个作用。这里的展品,要么是缴获的德国,日本坦克装甲车,要么是二战中根据租借法案得到的英美战车,还有一部分,是后来和英国的坦克博物馆互相交换,或者友好国家赠送的礼物。1978年,军方在试验场开辟了一个博物馆,就是今天的库宾卡坦克博物馆。

  库宾卡坦克博物馆共有七个展厅,分别是二战德国坦克自行火炮,苏联重型坦克装甲车辆,中型坦克自行火炮,轻型坦克和自行火炮。装甲汽车,英美坦克自行火炮,和日本法国及其他国家坦克火炮。

第一辑:库宾卡的德国坦克自行火炮

  先上一个镇馆之宝:600毫米口径的超级列车大炮托尔,北欧神话里的雷神。这门炮的名字叫亚当。参加过1942年强攻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的炮击。世界上现存唯一的一门。

游民星空

  德军1式坦克,最早的坦克,1939年开战时候已经淘汰了,只用作训练。没有炮,双枪老太婆。

游民星空

  2式坦克,开战的时候已经落后了,装甲不够厚,炮的口径不够大,无论数量还是质量,远远落后于法军坦克,但仍然是德军装甲部队的主力,德国人就是主要凭借2型坦克,打败了法国人。他们靠的是先进的战术理论和战役计划。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式坦克内部结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