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德系Hs129介绍 Hs129怎么样

2015-08-01 16:06: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啊喵 浏览:loading

  亨舍尔 Hs 129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款对地攻击机服役于纳粹德国空军,被昵称为坦克杀手(战车开罐器),在战场上Hs 129却缺乏的证明自己的机会;由于德军战机部队已经无法完全握有制空权,故Hs129布署于战场上的数量并无太多。

游民星空

设计与发展

  20世纪30年代中期,人们普遍认为用航空器进攻地面敌人,并不比从地面上直接进攻划算,而且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事实也证明,从空中向地面进攻要比从地面进攻危险得多,尤其是当地面部队装备更新式的防空兵器或武器,这个问题就更明显了。在20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航空器只是用于战略轰炸和扮演其他一些角色,它们的目标一般没有反击的能力。当需要解决具有高价值的点目标时,俯冲式轰炸机通常是首选。

  德国秃鹰军团在西班牙内战中的经历,把这个想法推向前面。尽管装备看起来不般配,比如亨舍尔Hs123和加农炮-亨舍尔He112的武装版,但是驾驶员和装备都可以证明飞机即使不用炸弹,也是一件高效率的兵器。这些促使纳粹德国空军同意研发扮演进攻角色的航空器,并最终签署了研发一种新式“攻击航空器”的合同。

  因为在战场上飞机受到来自地面的伤害主要是步枪和机枪的射击,因此需要在驾驶舱和发动机周围加厚装甲,挡风玻璃也采用75毫米厚的防弹玻璃,因为这里也需要类似的防护措施。工程师们设想这种军用飞机可以低空飞行,用机枪直接扫射地面目标,因此驾驶舱要尽可能靠近机头,以使驾驶员可以看见地面。最后一个要求,也是非技术性要求,却决定着设计方案的成败:帝国航空部(RLM)要求这种飞机只能装备其他设计方案中不太使用的“不重要”的低功率发动机,以便这种飞机不会对列为生产主力的战斗机与轰炸机产生排挤作用。

  最后四家开发商提出了三项方案,其中两项被认为有研发潜力故被入选,分别是:福克-沃尔夫公司的Fw 189地面攻击机版本与亨舍尔公司的Hs 129.

游民星空

战争经历

  Hs129出现的直接诱因就是苏联二战第一号功勋飞机伊尔—2,苏联人因此毫不客气地耻笑Hs129是伊尔—2拙劣的仿制品并对其性能大加非难。确实,作为对地攻击机的典范,伊尔—2在二战中的表现无出其右。然而,如果我们客观地评价这两种飞机的话,就不得不承认,Hs129虽借鉴了伊尔—2的设计思路,但又有了新的提高,也是一代名机。因为,它的出现开了一类新型飞机的先河。没错,Hs129就是世界上第一种专用反坦克攻击机——六十年前的A10。

  当德国军队潮水般冲过苏联国境的时候,他们第一回尝到了强击机的厉害。苏联人把攻击机称为强击机不是没有道理的——伊尔—2在几十米的超低空疯狂扫射,集中配置的2门炮4支枪再加上少许炸弹作为配料,能够把地面上的任何目标变成屠宰场。想反抗它是如此困难,这种飞机简直就是装甲飞机。除非是炮弹直接命中,机枪子弹或是炮弹破片对它来说就是挠痒痒,战斗机和高射炮对付它都没什么把握,对于一般的地面目标更是如入无人之境了。德国人被打得哭爹叫娘的时候才想起回头看看自己的空军——德国空军也有强击机呢!两个翅膀的Hs123,装有两挺机枪,还可以带200公斤炸弹……

  亡羊补牢,1942年的时候,亨舍尔公司的新机出来了!这就是模样呆笨的双发攻击机,本文的主角——Hs129。该机强化了装甲系统,机头前倾以提供良好的对地视野,在机头和腹部集中配置了火力。德国人欣喜若狂,当即将它投入前线。现在德国人也有了敢于低空扫射,穿梭火网的空中怪物了。

  几个月用下来,又不对了——这种飞机的发动机太娇气了。当初研制的时候就是用在西欧温暖的海洋气候带的。现在换成俄罗斯尘土飞扬的野战机场,滴水成冰的气候,它罢工了,从来也没有超过六十架飞机同时能够作战。最要命的是,当初研制的时候德国装甲部队天下无敌,设想用它来对付软目标就够了。谁料42年底战局急转,到处都是突破战线的苏联坦克,地面部队狼狈不堪,到处都在叫飞机支援。偏偏Hs129的主火力,备弹30发的莱茵梅塔尔Mk101机炮,空有30mm的大口径,却打不透苏联坦克……

游民星空

  43年初,回炉的Hs129再上战场,这次简直是脱胎换骨。新换的30mm炮在机腹炮舱中,发射钨弹攻击坦克杀伤力极大。这时候的Hs129才算真正进入角色,立刻成为了战场上的救火队,四面出击,为稳定战场局势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好景不长,随着春季的结束,德军终于击退了突入的苏联坦克部队,没有那么多坦克打了,现在各地又需要扫射步兵的普通攻击机了。于是又把反坦克机炮拆下来,作为普通攻击机使用……

  Hs129的经典之作是1943年7月8日在库尔斯克战役中。当天一架Hs129在侦察中发现,一个苏联装甲旅穿过了防线,直扑德军侧翼,而正在进攻中的德军装甲部队甚至没有任何掩护兵力。该飞行员立即通报基地,德国空军马上派出16架Hs129参战,采用4机一组对苏军坦克轮番进攻,前一架Hs129发射完炮弹离开目标区时,第二架立刻跟进攻击,苏军坦克纷纷起火。协同作战的Fw190大队则将苏军步兵炸得人仰马翻。德机弹药消耗完毕后就返回机场补充,然后再度起飞。当天,先后参战的各攻击大队从早到晚都在追击向北逃走的苏联坦克。这支拥有80辆坦克的部队几乎全军覆没,活着的逃进了树林里,半个月后才走出来。作为空军一手包办的胜利,这个战例作为空中反坦克战例的成功典范得到了军事界的一致认可。

  随着后来苏联重型坦克的出现,Hs129的火力不足以穿透新型坦克的正面装甲,于是又换装,50mm和75mm大炮先后装备。换装了这么大的炮以后飞机变得非常笨重,加上本来速度就慢,出任务时太容易挨打,生存力急剧降低,结果得不偿失。

  Hs129产量一直不大,在战争中使用还不如容克斯Ju87g广泛。对它的评论西方和苏联完全是两个极端,但从它的外号“坦克开罐器”来看,德国人对它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

基本信息

  机组成员:1

  长度:9.75 m

  翼展:14.20 m

  高度:3.25 m

  主翼面积:29.0 m²

  空重:4,020 kg

  最大起飞重量:5,250 kg

  动力:2 × Gnome-Rhône 14M 4/5 14 缸型发动机,每具功率 522 kW (700 hp)

  实际表现:

  最大速度:407 km/h

  飞行半径:345 km

  升限:9000 m

  爬升速度:8.1 m/s

  武器装备:

  2 × 13 mm (.51 in) MG 131 机枪

  2 × 20 mm MG 151/20 加农炮

  最多 8 × 50 kg (110 lb) 破片炸弹或一挺30 mm (1.2英寸) MK 101 穿甲炮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