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初级喷气机Me 262 A-1/U4 “编队杀手”

2016-02-04 14:59:4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Freshpeace 浏览:loading

  One pass, One shoot, One kill —— 这就是对编队杀手最好的诠释。

  玩这货差不多100局了,也打出了完全体有一段时间,总的来说,越来越喜欢这架飞机了。

  本人玩WT空战的理念和杜老爷子在其名著《制空权》里所秉承和核心观点一致——轰炸机是空战的核心。己方的任务应该是保护己方的轰炸机并尽可能多地击落或阻碍敌方轰炸机。

  在这一点上,WT的街机明显比历史更“历史”。历史模式下你漏了一架敌方轰炸机过去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即便对面玩宇宙流恶心人的话只要己方会扫地基本上就是Bouns Time。但是街机,特别是高级房的街机你敢漏一架过去,除非是图-2或者阿拉多这种货,否则无论是道爷还是连山还是波音一家子,分分钟清光战区然后吃掉机场。

  而这架Me 262 A-1/U4就是很好地贯彻这一理念的飞机,喷气的性能,活塞的分房,还有一门专门对付轰炸机的全游戏里弹道最好的50炮。

游民星空

  这货的优点:

  1、相对于其它家的最初级喷气,这货的性能还是很不错的;

  2、而且这货6.3的分房,压一压就是6.0,只要你不作死,没人能把你打下来;

  3、50炮可对空可对地,弹道直威力大对任何单位都可以一击必杀!

  这货的缺点:

  1、有且只有一门50炮,虽然射速是最快的,但是依然打中你就有,打不中就是零;

  2、还是这门炮,打轰炸机的利器,打重战已经有些吃力了,打战斗机……除非你偷袭;

  3、在6.3的分房里它的加速和爬升都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游民星空

  另外现在这货也是WT里权重最低的喷气之一了,正好在此向之前没怎么玩过喷气的简单说下喷气:

  一般来说相对于活塞,喷气有三大特点:1、存速好;2、极速高;3、火力投射量大。其中最主要的还是第1条,因为2和3有不少低级喷气并不符合(比如雅克-15一家子),但是1是绝对会满足的。比如说雅克-15,这飞机之前只有5.3的分房,极速还没有D-13之类的快,但是凭借存速好的特点打略袭,活塞一点办法也没有。因为尽管极速没有一些活塞机快,但是同样俯冲下去,喷气可以在接近极速的时候改平,速度下降得会很缓慢;然而活塞一旦变成平飞,马上速度就会开始迅速下降。换句话说,活塞一旦俯冲没有追上喷气,那之后就不用想追上了。

  编队杀手也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极速更高,因此你不用担心俯冲下去获得的巨大速度会在随后的改平过程中损失掉。一般来说俯冲到900左右的速度,攻击后脱离平飞一段甩开尾行的敌机之后40度角拉起,基本上在冲到3500米高度的时候还能保证差不多400左右的空速,可以供你继续爬升抓轰炸或者俯冲进行下一轮攻击。

  然而有一个问题是,编队杀手所在的6.3分房里,活塞们的爬升都一个比一个好,经常可以开局2个加力之后就爬到4500米左右的高度,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时刻保持一个可以进行机动,给俯冲留有一定余量的空速,而不能让爬升变成准挂肉——喷气的低速操作性能普遍不好。

  一般来说我的爬升是这样的,开局转向和大部队保持70-90度夹角侧向飞行,在空速大于400的时候保持30度角(非完全体为25-20度)爬升,当空速降低至380左右的时候将爬升角降低到25-20度(非完全体10-15度左右)直到第一次加力结束,这个时候你的高度应该是在2800-3100米,立即改平提速。

  平飞这段时间不要闲着,观察下队友和敌人的动向,按TAB看下列表,看看对面的轰炸多不多,再看看远处的黑点,它们大致朝什么方位飞,做到心中有数。加力恢复后保持20-25度角继续爬升至第二次加力结束,这个时候可以酌情向战场中心飞了,你的高度应该是在3600-4000米左右,空速一般为350上下。

  这个时候再观察下周围,如果有俯冲试图一波流的轰炸机,对于B-17、B-29之类的可以考虑下去吃肉然后利用高存速跃升回3500米左右的高度,如果是DO-217之类的建议放弃(这货的花式机动不是很好打),T17给队友报点,他们会很乐意去吃肉的。如果有轰炸机试图平飞过来,那么移动经验包不要放过——但是请在吃肉之前看下四周,以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对于爬高的轰炸机,不要直直地拉机头飞过去打,尽量采用平飞存速-接近-跃升捅竹竿的形式来打,尤其是对于连山或者B-29一类的自卫火力比较凶猛的轰炸机来说更是这样。

  当然这只是理想情况,因为多数情况下你首先要面对的会是敌方的战斗机。这个时候没啥好说的——跑!带着对方游览下地图的大好风光,同时往队友方向飞,T42告诉他们,有鱼来了,快收网!

  什么你觉得这怂了点是吗?那你大可以去试试用单门50炮去对头——多数情况下对方能被你打死,但同时你也别想好模好样地离开……这买卖不值。

  什么你说格斗?尽管你玩的是街机,但是街机只是简化气动而不是没有气动,对于活塞来说能把喷气拖进狗斗基本上已经赢了大半,绕不过活塞,加速又没有活塞好,低速操作性能更是被完爆……姑且不论50炮对射击的要求,用喷气去和活塞狗斗这本身就是一种作死的行为。

  因此,在多数情况下速度就是你最好的防御,除了爬升,其它时候尽量保证自己的空速在450以上。

  另外时刻注意周围,街机对于SA的要求比历史高得多,否则你会经常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敌机打断翅膀。

游民星空

  还有要说的是,之前飞螺旋桨的时候非常喜欢吊大锤玩,用这招砸死了无数觉得街机模式可以无视气动的人——但是开编队杀手的时候要注意,虽然你更高的空速更适合玩这手,但是你拙劣的低速操纵性使得对方挂肉之后你很难及时调转炮口……这招可以用,但是请在周围有队友的时候用,吊起来一个T17,活靶子出现。

  最后说下炮,这是全游戏里最好用的大口径机炮——可惜只有这么一架飞机有,综合了毁伤效果、弹道、射速、精度等多方面要求。

  初速920米/秒的对空弹,1180米/秒的穿甲弹,只有这货和ME410 U4的BK-5机炮有,但是同样是50炮,编队杀手的MK 214A可以连射,而BK-5的射击间隔等得让人心焦……高初速带来的就是优秀的弹道,因此在射击的时候,提前量要比其它的机炮留得少些。

  当然,虽说可以连射但尽量也不要连续射击三发以上,一来保证精度,二来一旦过热,50炮的装填时间可不是闹着玩的,而且你只有这一种武器。(同时还有1400狮子的弹药费)

  50炮的威力自然不用多说,打战斗机从来都是一招秒,打轰炸机基本也是——目前遇到的唯一一个例外就是B-29,经常可以吃2-3发不死(别人的B-29……)而只有命中。另外这种大口径机炮对于网络的要求也很高,一旦出现丢包之类的,那很有可能只有火花连HIT都不出一个……

  总结一下吧,这飞机机如其名,专门对于轰炸机的,打轰炸是本行,打战斗机是业余。6.3的分房的喷气也是很值得一玩的,看着活塞们被放风筝的感觉其实也蛮舒服的……

  当然,更重要的是,One pass, One shoot, One kill——全WT最好的那门50炮带来的一击必杀的快感,无法取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