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陆战炮弹选择 弹种选择哪个好

2015-06-04 17:24:35 来源:战争雷霆吧 作者:迈克尔_魏特曼 编辑:啊喵 浏览:loading

  战争雷霆陆战中每种坦克都可以携带多种不同的弹药,那么每种弹药的作用是什么?弹种选择哪个好?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战争雷霆陆战炮弹选择以及陆战武器知识科普。

坦克弹药

  坦克上配备最多的一般多为穿甲弹,顾名思义,穿甲弹主要用于对付敌方的装甲车辆。穿甲弹利用弹头的动能来击穿坦克的装甲,其穿甲深度和距离成反比,即距离越远,穿甲效果越差。穿甲弹的初速一般较快,所以弹道相对平直,不同类型的穿甲弹在打击装甲目标的效果也不同。穿甲弹并不是单单击穿敌方坦克装甲就算完成任务,击穿目标后对目标造成的伤害也是穿甲弹的主要目标。不同类型的穿甲弹后效也不相同。下面我来介绍下《战争雷霆》中出现的穿甲弹。

常规穿甲弹(AP)

游民星空

  常规穿甲弹弹头多为实心,一般都是和敌方坦克装甲采取硬碰硬的方式来进行打击,击穿的后效较差,且基本上没有弹头转正效果。此类炮弹主要有美国和英国坦克使用,苏联早期使用45毫米坦克炮的坦克也有装备。

穿甲榴弹(APHE)

游民星空

  将穿甲弹的弹头掏空并且装上一定比例的炸药后就变成了一发穿甲榴弹。它是穿甲弹和高爆弹的组合,击穿目标后对目标造成的损伤很大。但是由于引信问题,穿甲榴弹并不是特别可靠,有可能在击中目标装甲的一瞬间就爆炸从而变成了一发高爆弹。此类炮弹多为苏联坦克装备。

被帽穿甲弹(APC)

游民星空

  在穿甲弹的弹头前面套上一层软质材料制成的被帽后可以有效增加穿甲弹的转正效果。德国的被帽穿甲弹内还装有一个小型战斗部,击穿目标后会爆炸,对目标造成二次杀伤。美国的被帽穿甲弹则为实心弹头,后效较差。此类炮弹一般多出现在德国和美国的早期坦克上。

风帽穿甲弹(APBC)

游民星空

  风帽穿甲弹是苏联简化工艺后的产品,将风帽和被帽直接焊接在一起然后套在弹头上,弹头内有一定比例的装药,击穿后对目标的后效很好,但是炮弹的转正效果不如风帽被帽穿甲弹。此类炮弹只有苏联坦克装备有。

风帽被帽穿甲弹(APCBC)

游民星空

  由于被帽会增加炮弹的风阻,影响炮弹的弹道和初速,所以在被帽的前部加上了一个流线型的风帽就变成了风帽被帽穿甲弹。它的转正效果非常好,而且德国的APCBC内均有装药,击穿的后效很好。此类炮弹是德国中后期坦克的默认炮弹,美国和苏联的一些坦克也装备有。美军的APCBC仍为实心弹头,苏联则有装药。

风帽穿甲榴弹(APHEBC)

游民星空

  在穿甲榴弹前部套上了风帽后的产物,增强了穿甲榴弹的转正效果,但是仍然保留着穿甲榴弹引信的问题。此类炮弹只有苏联坦克装备有。

脱壳穿甲弹(APDS)

游民星空

  脱壳穿甲弹又称作次口径穿甲弹,就是在一个比主炮口径小的钨合金制弹芯再套上由轻金属制造的套环,套环和主炮口径相同,当发射时轻金属套环脱落而钨合金弹芯继续飞向目标,穿甲能力很强但是缺点是后效很差。这类炮弹只有美英两国坦克装备有。

硬芯穿甲弹(APCR)

游民星空

  此类炮弹又称高速穿甲弹(HVAP),一般采用密度较大质地较硬的金属(例如:钨)制成,炮弹初速是所有穿甲弹内最快的,弹道 相对平直,但是弹头无装药,后效较低。并且距离对穿深的衰减很严重。在远距离上的效果甚至不如其它的一些穿甲弹。此类炮弹基本上所有的国家的坦克都装备有。

高爆榴弹(HE)

游民星空

  高爆榴弹内装有大比例的炸药,主要用爆炸产生的冲击来破坏目标,其威力和口径成正比。一般多用于对付野战工事或者敌方的步兵,也可以用来打击装甲防护薄弱的轻型装甲车辆或者自行高炮。也可以用来毁伤重型坦克的外部设备。此类炮弹的初速较慢,弹道较为弯曲,远距离射击精度很差。此类炮弹基本上所有国家都装备有。

破甲弹(HEAT)

游民星空

  破甲弹采用空心装药原理,是以聚能装药爆炸后形成的金属射流穿透装甲的炮弹,高温高速射流击穿装甲板并对人员器材进行杀伤。其特点是穿深不受制于距离的影响,在任何距离上的穿深都基本稳定,但是击穿后的后效较低,且初速较慢,弹道弯曲,非常不适合打击远距离目标。穿甲深度在常规作战距离(500米-1公里)内和其它穿甲弹相比没有特别的优势。此类炮弹是德国75毫米和 88毫米坦克炮的标配弹种。苏联只有战后才有装备。

混凝土破坏弹(AC)

游民星空

  这就是一发大口径的高爆弹,用于破坏敌方混凝土工事和碉堡,一般设有延迟起爆引信,在 击穿混凝土层后爆炸从内部击毁目标。其装药量很大,但是同样由于引信问题在打击装甲车辆上显得并不合适。有可能击中目标后没有爆炸变成了一发哑弹或者击穿目标后从另一侧穿出去没有爆炸。此类炮弹是苏联KV2坦克的标配弹种。

榴霰弹(SP)

游民星空

  榴霰弹就是可以把你的坦克炮变成一杆大口径霰弹枪,榴霰弹的引信分为延迟爆炸和触发两种,游戏中的是后者,击中目标后榴霰弹的弹头内置的金属芯或者铅珠会喷射出来。其穿甲 能力不佳,对付野战工事或者轻装甲车辆效果不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雷霆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