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依旧 从《战争雷霆》看战斗民族俄罗斯

2014-04-09 13:11: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近日,俄罗斯游戏开发商Gaijin公司公布了一段令人震撼的视频,该视频展示了Gaijin旗下游戏《战争雷霆》(WarThunder,简称WT)开发当中,开发人员通过开真坦克并录音的方式制作游戏音效的过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由专业驾驶员驾驶的坦克,在发动机隆隆的轰鸣声中行进,而游戏制作人员则使用专业收音设备来进行收音。

游民星空

  要知道,不是每个国家的游戏开发商都能有机会接触到货真价实的坦克,更别说能用上N种不同型号的真坦克了。因此这段视频,无疑会让很多为制作逼真音效而绞尽脑汁的其它国家游戏开发商“羡慕嫉妒恨”,并发出“果然是战斗民族”一类的感慨。再联想到那些广泛流传于网络的、关于俄罗斯人的各种段子,一个作风铁血的战斗民族形象瞬间就变得鲜明了起来。

  不过,到底俄罗斯这个从战争中成长的民族,为何时至今日仍然会保持着如此的“战斗力”?或许,我们能从《战争雷霆》这个来自战斗民族的游戏里看出些端倪。

游民星空

  首先,还是从这段视频说起——《战争雷霆》从开发当中,就让我们见识到了俄罗斯人的彪悍和严谨。做音效?就开真坦克!在游戏里设计飞机、坦克?所有的数据,从外型、尺寸、重量,到速度、动力、火力,一切都无比详尽,并无限接近于二战期间这些飞机坦克的真实数据。毫不夸张的说,《战争雷霆》的数据库,就是一个包罗万象的二战飞机坦克参数大全。不仅如此,在战场地形地貌,以及游戏内对各战役的还原程度上,《战争雷霆》也远超其他同类型、同题材游戏。

游民星空

  除了开发制作上的这些技术细节外,从《战争雷霆》所体现出的,俄罗斯人对游戏,尤其是军事题材游戏的制作理念,也能看出这个民族的某些特性。游戏中,无论是飞机还是坦克,德系都是目前版本中较为强大的势力,甚至单就飞机而言,轴心国势力在前期都存在着一定的优势。而这种实力的对比,与二战早期轴心国与同盟国之间的实力对比情况十分接近。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开发者的用心良苦,但另一方面却也说明,即便是对于曾经的侵略者和死敌,俄罗斯人也不会在数值设定上舍弃自己的客观。而对于敌人,从苏联时代起,俄罗斯人的传统便是“学习,然后超越”——这一点,在苏系战机与坦克的发展历程中同样得到了体现。

游民星空

  因此,可以说,一款《战争雷霆》,就能让人从某些方面读懂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自信,而不缺乏对敌人的尊重。他们重视并了解对手,然后在学习、超越之后,以雷霆之势击溃对手,无畏无惧!尽管当年无比铁血的苏维埃政权已经消失,但如今以普京大帝为代表的俄罗斯,却依旧以战斗民族的姿态傲然存在。不服?那就在《战争雷霆》里来一发,感受感受呗!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单机游戏下载
视频赏析
精彩专栏